MuMoo🍈

𝙶𝚘𝚘𝚍 𝙽𝚒𝚐𝚑𝚝 🌙💫✨🌧🌈BYE

生莲/Better 01

ooc/有私设

年龄差/本质狗血



01

 

深夜 无风 温度 3摄氏度

 

再喧闹的地方总有安静的时候。街边的小店哗的拉下门帘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只有24小时便利店还孤独的亮着。明亮的灯光透过玻璃在黑暗中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热气和香味慰藉着深夜还空虚的胃。

 

川尻莲熟练的从货架上拿了一罐咖啡,繁重的工作有些让人不清醒,回转一圈没什么还要拿的准备结账的时候发现钱包忘记拿了,就连手机也发出了低电量警告。时间已经很晚了,更碰不到相熟的人。就当川尻莲准备放回东西时突然听到背后有什么声音,应该是在叫他。

 

“先生忘带钱包了吗?不如我帮你付,下一次再给我就好了。”

 

是门口的收银员,穿着红色的工作服,满脸笑意的望着他。川尻莲犹豫了一下想着还是放回去的时候突然手上一滑,咖啡被抢了过去。不过不知为何,准备收银的时候机器出了点问题,貌似是不太常见的问题,川尻莲站在那里等了一会。

 

“这么晚还喝咖啡吗?”两人对视上,对面的人又说了一句。“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大平祥生。”

 

“还有一些工作没做完,我叫川尻莲。”川尻莲同样伸出右手,习惯了凉意的手突然被温暖包裹住有些不适应的缩了一下。“没想到不仅钱包忘带手机也没电了。”

 

“总是有些意外嘛,没事啦。”说完大平祥生又举起咖啡对他说:“莲君的手很凉诶,我把咖啡帮你热一下吧!” 见他点头很开心的将咖啡放进制热箱中。

 

川尻莲被他的热情弄的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听到他的话又下意识的点头。两人闲聊几句的时间咖啡就好了,刚拿出来的咖啡温度还有些烫手。收银的机器恢复进度感觉还是老样子,川尻莲对这些不懂,不过看大平祥生并不着急,觉得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

 

“莲君先走吧,机器应该还有很久。”大平祥生有些歉意的说着,“钱等方便的时候给我就好了,不着急的。”

 

“诶,这样可以吗?”川尻莲瞄向机器的进度条好像跟刚才没什么两样,想着工作也确实还没结束,只能接受他的好意,“谢谢你,祥生。我明天会来给你的。”

 

“莲君的工作这么繁重吗?明天是周末了诶——”大平祥生看了手机又确定了一次,“准确已经是今天了,不如周一再给我吧。”

 

“那就周一见了,周末愉快。”川尻莲没再多说,冲他谢意的笑笑就离开了。

 

手里的咖啡温度刚刚好,打开后马上就飘出咖啡的香气。虽然比不上家里的咖啡机,好歹比什么都没有强一点。困顿感不久就被咖啡因打败,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经过三点了。将文件提交后心里生出些莫名的空虚感,遏制住继续向下的想法后简单收拾了一下,清理了桌面的垃圾后又仔细的检查了一下东西锁好门离开。

 

但是川尻莲不会知道咖啡罐的条码有一处被人为的弄花,提示机器出现错误。

 

 

 

交班后大平祥生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手里拎着为舍友带的早饭。本来打算这个周末回家看望父母的,可惜有一门课的老师追着他们要进度,大平祥生两边取舍中还是放弃了回家的计划。

 

临铺的鹤房汐恩接过早餐后没像往常一样马上拆开包装狼吞虎咽,反而拉住大平祥生的手腕,“祥生!周末去酒吧怎么样!”

 

“别忘了小美老师的作业。”大平祥生跟他同住四年,早就习惯了他这样的突然袭击,说完还学了一下小美老师上课的样子逗的鹤房汐恩哈哈大笑。

 

“机会难得嘛,”鹤房汐恩指指剩下的两个空床铺,估计是一大早去了图书馆。“翔也和碧海已经答应我了。”

 

“真的?”大平祥生对他的话持怀疑态度,“你要是骗我你就——”说完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鹤房汐恩举起饭团放到耳侧,“鹤子出动,保真。”

 

 

 

家里的生鲜已经吃完了,冰箱里放着的都是矿泉水。好不容易在夹缝中找到一包泡面,川尻莲随便煮了一下就当晚饭了。味道是不常吃的辣味,应该是买连包的赠品。红色面汤里浮着已经煮的顺滑的面,翻搅中还能看到脱水蔬菜的影子。蔬菜包放进去的时机有些晚,嚼起来中心还有些硬。川尻莲又挑起一块胡萝卜放进嘴里,脱水蔬菜好歹也是蔬菜吧。

 

一个人住在家里总是安静的,娱乐设施都没开的话更是静的听得清呼吸声。川尻莲买的房子地段很好,透过窗户外面是繁华的街区,大片的Led灯拼接成华丽的景象。可是不论外面如何,川尻莲的世界仍然是安静的,充满电的手机被随意扔在一旁,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绻在沙发上看着外面。

 

“叮铃——”

 

突然一阵铃声打破了此刻的安静,屏幕显示是河野纯喜。接听后马上就听到巨大的音乐声,震的川尻莲骨膜有些发痛,应该是唱歌房或者是酒吧。周末是让人一星期中最期待的两天,可以暂时忘掉烦恼,随意支配着不可多得的自由时间。

 

“莲要来玩吗?”河野纯喜的声音逐渐清晰,“来放松一下也好啊。”

 

川尻莲瞬间想的是拒绝,他并不是特别喜爱那种场所的人,无论唱歌还是喝酒都不擅长,刚开始工作时出于必要没办法推脱掉,后面能不去就不去,像乌龟一紧张就要缩进自己的壳里一样,退进自己筑起的安全空间。

 

不过他现在突然有点想走出自己的领地,想去感受一点喧闹声。

 

“地址呢?我现在过去。”

 

 

 

“鹤房,你不会是骗人的吧?”大平祥生跟着走进酒吧后感到有些奇怪,一旁的木全和金城跟他一样。

 

“怎么会?我听一个学长说的,那个学长说这里环境很好酒也不错我才带你们来的诶。”鹤房汐恩怕他们不相信还将聊天记录摆出来给他们看。

 

剩下的三人见他如此还是信了他的话,跟着继续向里面走。经过一条很长的隧道后门口终于出现了服务生,旁边还放着各式各样的面具。

 

“今天是单身之夜的活动,所有人都需要带面具入场,活动结束后不需要归还。”

 

四人稀里糊涂的拿了面具,又走了一段路准备进去的时候又被拦住。

 

“不好意思,因为今天的活动特殊,需要你们四位分别与选择同颜色的面具的人入场,麻烦旁边稍等一下。”

 

四人站在门口面面相觑,之前选的时候为了好分辨特意选了四个不同颜色的面具。大平祥生戴着一个黄色的面具。虽然平日来酒吧的机会不多,但还是听过有这种玩法的。不过看着他们三个很顺利的配对进场,自己却还没等到跟他一同进去的人。

 

难道是黄色太难看了?明明最好看嘛。

 

心里有些焦急想着剩下三人应该已经玩的开心的时候看到才过来的人戴着跟他同颜色的面具。

 

“两位请入场。”




评论 ( 16 )
热度 ( 42 )

© MuMoo🍈 | Powered by LOFTER